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能源局举办全省节能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节能处 时间:2023-01-20 19:01:12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节能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加强省市融合,共同推动全省节能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能源局于2023年1月11日至13日在惠州市举办全省节能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包括集中授课、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环节,省能源局、各地级以上节能主管部门、部分县区级单位节能相关负责人和节能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

11.jpg

  省能源局节能处处长卢树明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节能降碳工作有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面对如何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碳工作的难题,全省节能干部要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正确理解国家政策,努力改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结合工作实际,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本领能力。

22.jpg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省节能中心、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节能工程技术创新促进会、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汇锦能效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在能源和节能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分享了节能政策理论、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并采用现场答疑和讨论等方式,为全省节能管理干部提供交流分享工作经验的机会。

33.jpg

       此前,省能源局还针对公共机构数量大的特点,依托南方网、粤学习等平台,于2023年1月10日在线上举办了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网络观看次数达2.6万余人次,对线下全省节能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也进行了充分预热。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节能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接下来要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节能管理能力,为推动广东节能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