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式展开

— —广东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月”

信息来源:南方网 时间:2022-06-17 11:30:08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带队赴广州开展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石油天然气处及能源行业专家等共11人参与本次检查。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省能源局分6组开展能源安全大检查,是全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两项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检查当天,检查组先后前往220千伏环西电力隧道工程、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分公司、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山-广州输气管道的大岗阀室(南沙区)进行现场检查工作。检查主要围绕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广东省65条细化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检修运维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情况,防汛管理、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展开。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能源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合规性,完成安全生产任务的工作进度及存在的困难,信息化建设开展等情况。检查指出,2022年是实施全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全省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坚持“理直气壮、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如履薄冰、守住底线”,创新监管机制,压实安全责任,夯实监管基础,持续推进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能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能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广东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 (1).png

图为检查组在220千伏环西电力隧道工程现场。李玲 摄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