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广东省能源局组织开展市场化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电力处 时间:2022-03-28 19:06:01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4日,省能源局会同广东电网供公司组织开展了市场化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应急演练活动,广州、佛山、汕头、肇庆、揭阳、潮州等地市电力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电力用户代表约80人参与演练,省内其他地市电力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分管负责人分别在当地电网公司线上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2022年5月枯汛交替期,受省内风光等新能源出力不稳定、骨干电源临时检修、电网输送能力受限、省外西电减送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顶峰发电能力不足,预计部分用电高峰时段全省存在900万千瓦电力供应缺口。我省按《广东省市场化需求响应交易实施方案(试行)》《广东省2022年有序用电实施方案》要求,实行“月报告、周启动、日调整”工作机制,结合电网实时运行情况,及时调整错峰预警信息、网供指标,先后开展了市场化需求侧响应、错峰轮休、日常避峰、紧急避峰和超计划限电演练,同时做好有序用电执行督查、客户沟通服务、信息统计与报告等演练工作,确保电力供应稳定,最大限度降低用电缺口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本次演练组织策划精心周密,情景设计贴近实际,省市、政企联动高效有序,应急措施科学有力,达到了检验方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完善准备的预期效果。

图片1 (1).png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