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广东省能源局召开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综合处 时间:2022-01-18 20:42:33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8日,省能源局召开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能源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能源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郑良辉主持会议。

111 (1).jpg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省能源系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能源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群众用能获得感不断改善,能源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能源规划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能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十四五”能源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和全球能源格局、体系发生深刻变革,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多,我省能源发展面临的老问题新情况不断交织集聚、叠加演变,风险挑战进一步加剧。全省能源系统要保持战略定力,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具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定必胜信心,正确处理好稳和进、减碳和安全、发展与节约、政府和市场、国内和国际的关系,实现能源安全、低碳、经济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能源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统筹能源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保障能源安全,坚定不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统筹能耗双控和合理用能需求,深化能源体制机制与技术改革创新,奋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强监测精调度,切实抓好能源供应保障。二是促投资优结构,切实抓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三是稳基础强保障,切实抓好能源储备能力建设。四是控强度建机制,切实统筹抓好能耗双控和支持合理用能需求。五是抓示范谋突破,切实抓好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勇担当善作为,切实抓好能源监管工作。

   省能源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在穗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能源主管部门和能源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