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能源局组织开展广东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 时间:2021-09-29 18:24:15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检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着力强化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规范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加强厂网协调,锤炼救援队伍,磨合应急联动机制,提升电力应急处置效率,最大程度减少电力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9月28日,我局与肇庆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广东省(肇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联合演练活动。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肇庆市政府相关部门,能源相关企业等29个单位共200多人参加了演练,省内各地级以上市电力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电力企业约160多人分别在当地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线上观摩演练。

10534592711179613477 (2).jpg

  演练基于情景构建方法,模拟2021年秋季广东中西部地区受极端天气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等影响,肇庆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演练设置了变电站及输电线路抢修、医院供电保障、排涝泵站军地联合处置、加油站油料保供、新闻发布等实战科目。演练中,省指挥部、肇庆市指挥部高效协调,省、市、区、镇、村、军、民、企联合处置,纵向到村民个体,横向至党政军部门和各相关行业,真正打通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工作“最后一公里”,强化了军民融合,政企联合,整个演练过程实战性强、“双盲”成分多。

1385853285165759358 (2).jpg

  当前,广东电力系统呈现大规模特高压交直流混联、新能源大量集中接入等特点,加上广东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大面积停电风险仍然存在,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演练总指挥吴道闻强调:一要健全电力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大面积停电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三要加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