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孙志洋副省长调研省能源局

信息来源:广东省能源局综合处 时间:2021-04-02 09:46:33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 (1).png

  4月1日,孙志洋副省长到省能源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能源发展改革情况、“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以及工作谋划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同志汇报了省能源局基本情况、我省能源发展现状,“十四五”能源发展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举措,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

  孙志洋充分肯定省能源局工作,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的重要抓手,做好能源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进一步加强能源安全供应保障,抓早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切实守住能源“安全底线”;二是大力提高能源服务水平,通过推动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生产要素成本;三是加强谋划引导,围绕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提出“广东方案”,输出“广东智慧”,推动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四是进一步厘清“新能源”等关键概念内涵,摸清各项约束性指标要求和发展边界条件,梳理各能源品种的产业链、价值链,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取得关键突破;五是抓紧科学合理制订“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积极引导绿色氢能、储能等产业发展;六是提早谋划迎峰度夏能源保障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风险识别和分析,切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会后,孙志洋看望了全局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