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业务公告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揭阳石油分公司金溪和曲溪油库二库合一及恢复性改造规划确认的复函

信息来源:本网广东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时间:2019-08-28 16:05:21
字体: [大] [中] [小]

粤能油气函〔2019〕526号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揭阳市金溪和曲溪油库二库合一及恢复性改造规划确认的请示》(揭市发改能源[2019]661号 )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揭阳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揭阳公司)金溪油库和曲溪油库均位于揭阳市揭东经济开发区,因揭阳市揭东区城市规划调整,拟在城区沿江路东段实施道路建设项目,需征用金溪油库和曲溪油库的部分土地,为支持当地政府建设,同时提升两油库工艺功效及安全技术管理水平,中石化揭阳公司申请对金溪油库和曲溪油库进行统一布局和恢复性改造:

  (一)对金溪油库与规划道路安全距离不足的4座3000立方米柴油罐(205-208号罐)进行拆除,核减库容12000立方米,同步进行防火堤、隔堤及罐区配套输油工艺、消防系统改造,油库码头至罐区的输油管道改线移迁至油库围墙内。

  (二)将曲溪油库现储存柴油的107号罐调整为储存汽油。

  (三)恢复性改造后,将金溪油库并入曲溪油库,以曲溪油库名称进行统一管理,实际拥有总库容84000立方米,包含:4座3000立方米、5座9000立方米汽油储罐,3座9000立方米柴油储罐。

  鉴于中石化揭阳公司对金溪油库和曲溪油库进行综合改造后,仍符合《广东省成品油配送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同意给予规划确认。

  二、请你局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工作部署,督促指导企业做好乙醇汽油生产调配、仓储以及装卸配套设施建设,提前做好规划建设,以便满足今后发展需求。

  三、申请企业凭本规划确认文件向所在地相关部门办理成品油油库改造建设相关手续。油库建设进度应在每年12月31日前定期报送我局。油库竣工验收后须将有关材料报我局备案。备案材料包括:全资或50%以上控股拥有油库的法律证明文件、自然资源部门核发的油库《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部门核发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油库设施的建设竣工验收材料等。

  四、本规划确认文件有效期二年。规划确认文件原则上不予延期,如有充分理由确需延期,应在文件到期两个月前向我局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广东省能源局 

2019年8月26日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