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修复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所属分类:信用建设知识回复时间:2022-03-28 09:04:05

答:

如果属于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可选择通过信用部门修复或通过原处罚机关修复。通过信用部门修复的需准备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通过原处罚机关修复的需准备材料一、材料四。

如果属于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需准备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材料五、材料六。

详细可见《流程指引》(https://www.creditchina.gov.cn/xyxf/lczy/)。各类材料分别是:①材料一:信用修复承诺书;②材料二:申请单位法人证照如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③材料三: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证明材料如缴交罚款收据、处罚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处罚类型为警告的可提供已整改说明;④材料四:由处罚机关出具的《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⑤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可参加“信用中国”网站在线公益性培训、相关政府部门举办的公益性培训或经认定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举办的培训班);⑥信用报告(可通过“信用中国”和“信用广东”网站免费下载,或经认定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


相关附件:

以上回复内容,仅作为咨询服务意见,不作为行政许可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