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中山黄圃至翠亨高速公路南北延线)项目申请报告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2-08-19 11:00:45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中山黄圃至翠亨高速公路南北延线)项目申请报告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中山东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中山东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佛山、中山、珠海

建设期限

36个月

总投资

193.59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和耕地指标欲购费)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建设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路线全长约20.99公里,分为北延线和南延线两部分。北延线起于佛山顺德区容桂镇,与广珠西线高速公路设高黎互通立交相接,往东利用现状建业中路通道走廊高架,终于中山市黄圃镇,顺接一期工程,路线全长约5.27公里;南延线起于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林溪村西侧,对接一期工程终点横门西枢纽立交,经中山南朗街道,终于珠海下栅检查站,设置下栅互通立交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及广澳高速公路珠海支线相接,路线长约15.72公里。

    二、项目全线均为桥梁,其中北延线设置特大桥3.39公里/3座、大桥1.88公里/3座,南延线设置特大桥15.72公里/6座;设置高黎(枢纽)、外环路、大雁(枢纽+落地)、翠亨北、香山湾、翠亨南、下栅(枢纽)等互通立交7处;设置停车区1处(含养护工区);设置连接线2.88公里。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项目北延线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42米,桥梁宽41.5米。项目南延线起点翠亨北互通立交至翠亨南互通立交段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42米,桥梁宽41.5米;南延线翠亨南互通立交至终点下栅互通立交段主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34.5米,桥梁宽34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

    四、佛山市、中山市、珠海市对该项目相应路段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认定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2年8月19日 至 8月23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