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0-11-16 14:03:59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深圳市龙岗、龙华、宝安区、东莞市凤岗镇

建设期限

48个月

总投资

462.10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不少于总投资的30%,由项目建设单位自筹,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起于深圳市荷坳互通立交(接惠盐高速公路),往西沿旧路走向进行改扩建,经深圳市龙岗区、东莞市凤岗镇、深圳市龙华区、宝安区,终于鹤洲互通立交(接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和广深高速公路),长约41.4公里。

    三、项目采用立体复合通道模式进行改扩建,含地面层和立体层两部分建设内容,其中:

(一)地面层,为对旧路进行加宽扩建,全线改扩建桥梁7927米/46座,其中特大桥2267米/1座,大桥4100米/15座,中小桥1560米/30座;改扩建荷坳、水荷(枢纽)、排榜(枢纽)、白坭坑、平湖、秀峰(枢纽)、坂澜、清湖(枢纽)、福民、水朗(枢纽)、溪之谷、石岩、塘头(枢纽)、九围(预留)共14处互通立交。

(二)立体层,为沿旧路走廊建设新线,全线新建桥梁31421米/50座,其中特大桥17189米/13座,大桥14093米/35座,中小桥139米/2座;设隧道4245米/2座,其中荷坳隧道3750米,坂澜隧道495米,均以右线计;设排榜(枢纽)、平湖南、清湖(枢纽)、水朗(枢纽)互通立交4处,上下匝道5处。

全线新建服务区1处(双层),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隧道监控中心1处,养护工区4处,匝道收费站房10处。

    三、项目地面层和立体层均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其中:地面层整体式路基宽41米,立体层分离式路基宽20.5米(半幅)、分离式桥梁宽20米(半幅)。全线新建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的有关规定。

    四、深圳、东莞市分别对该项目相应路段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均认定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20年11月16日 至 2020年11月20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