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告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处 时间:2019-10-09 17:14:59
字体: [大] [中] [小]

省代建局:

  《关于报送<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粤代建前期函〔2019〕417号)收悉。经省政府同意,现批复如下:

  一、为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完善中西医结合创新研究平台建设水平和服务体系,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促进疾病防治专业性及规范性,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同意建设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投资项目统一代码:2018-440105-83-01-813462)建设。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道石榴岗路13号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内。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四部分:一是将现有65栋、53栋、82栋及83栋共4栋建筑进行功能调整,将原有的宿舍、食堂、实验室改造成住院用房、医技用房、科研交流用房,涉及改造面积2.76万平方米;二是进行院区基础设施建设,包含扩建中心供氧系统、新建污水处理站500m³/d及配套水泵设备,其他相关配套等;三是购置新增床位、手术室、ICU所需标配设备以及提升诊疗能力标配设备等医疗设备;四是进行信息安全、软件配套、硬件配套、云服务、虚拟化、移动医疗建设等6个方面的信息化建设。

  三、项目总投资为32387.6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9624.22万元(含建安工程费12071.82万元,设备费15448万元、信息化建设费2104.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057.02万元,基本预备费706.44万元。项目资金按政策申请中央补助资金9716万元,省财政通过统筹省级医疗卫生相关专项和省发展改革委基建统筹资金解决1.5亿元,其余资金由你院自筹解决。

  四、原则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节能措施。

  五、项目工程招标请严格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招标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请按照资源节约的原则,做好节能减排相关工作;落实社会稳定风险防范措施,做好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工作。

  七、请据此依法依规开展下一步工作,严格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各项开工条件,控制工程投资规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推进项目进展。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9年 9月 27 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