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滚动图

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广东专场在广州举办

信息来源:财金处 时间:2019-03-22 10:51:58
字体: [大] [中] [小]

600.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部署,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工作,2019年3月2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在广州联合举办了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广东专场。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司长孙学工、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总裁郭仌出席并致辞。

  自国家推行市场化债转股以来,我委积极做好项目的储备与辅导工作,目前已储备市场化债转股项目36个,其中已签约项目10个,落地项目4个,到位资金170.9亿元。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与建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推进的厦深铁路项目,是全国第一单铁路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广州越秀集团与工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推进的项目,是全国第一单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具有示范效应。孙学工副司长对此予以肯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韩会师同志就市场化债转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工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市场化债转股典型案例及业务情况,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关同志介绍了市场化债转股信息报送平台业务。省直有关部门、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和国资部门、各金融机构、省市有关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

  3月20日下午,孙学工副司长带队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广州越秀集团实地调研市场化债转股工作。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