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东省能源局 > 工作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带队赴云浮、肇庆、清远、韶关开展电力保供调研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电力处 时间:2022-05-23 18:12:32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力保供有关部署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同志3月18至19日带队赴云浮、肇庆、清远、韶关开展电力保供调研。

3333.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云浮华润西江发电厂、国能清远电厂等骨干电源项目建设情况,对国能肇庆电厂、韶关国粤电厂等统调燃煤电厂电煤库存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实地调研了肇庆高新区聚合调控试点项目、肇庆瑞庆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项目、韶关仁化金泽光伏新能源项目。

22.jpg

  吴道闻同志强调,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能源电力保供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各地市政府和相关电力企业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电力保供有关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做好项目施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骨干电力项目按期投产发挥电力保供关键作用;二是高度重视统调电厂电煤库存提升工作,确保电厂电煤库存在迎峰度夏前达到安全合理水平,保障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三是切实做好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运营工作,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