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燃气管网项目是核准还是备案事项? 省发改最近印发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粤发改投资函[2020]812号):“九城建”中没有城镇燃气管网内容;“二能源(十五)35其余输气管网项目”由地级市核准。 问:1、“二能源(十五)35其余输气管网项目”有没有包括城镇燃气管网?如不包括,城镇燃气管网是不是可以使用备案方式? 2、城镇燃气管网有没有包括含4.0MP以上管道?

所属分类:其他回复时间:2020-06-13 17:44:35

答:

您好,相关留言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根据《广东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输气管网(不含油气田集输管网):跨境、跨省(区、市)干线管网项目报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跨境项目报国务院备案。省主干管网、跨地级以上市管网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余项目由地级以上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余项目”是指除前文已明确的事项之外的输气管网事项,其中包括城市输气管道项目。

二、城镇燃气管网主管部门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关于城镇燃气管网压力等级有关事宜,建议进一步咨询住建部门。


相关附件:

以上回复内容,仅作为咨询服务意见,不作为行政许可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