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我省专家库的评标评审专家,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所属分类:招标核准回复时间:2022-01-24 09:01:05

答:

根据《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和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粤府办〔2020〕1号)第十二条有关规定:入选省专家库的评标评审专家,应具备如下基本条件: 1.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2.熟悉有关招标投标法律法规;3.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状况能够承担评标工作;5.未受过刑事处罚,未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未被取消评标评审专家资格;6.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

前款第1项所称的“同等专业水平”,是指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人员:(1)取得国家相关不分级别或一级注册执业资格;(2)取得国家相关二级注册执业资格且取得时间不少于6年;(3)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且取得时间不少于6年。各行业、专业的特殊资格条件,由省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制定。特殊专业或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可适当放宽入选条件。


相关附件:

以上回复内容,仅作为咨询服务意见,不作为行政许可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