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穿23号球衣
留言日期:
2020-11-03
主题:
城际铁路互通及快速化换乘
内容:
想咨询一下,现行的莞惠城际铁路(小金口-东莞西)实现了惠州到东莞互联互通,并且通过穗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广东东站)实现了深圳、东莞、深圳、广州互联互通,但是惠州到深圳、广州需要在东莞西站换乘,很不方便,未来能否实现小金口-深圳机场或者小金口到广州东站直达,无需换乘,或者实现莞惠城际铁路、穗深城际铁路地铁化快速换乘。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03
答复时间:
2020-11-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已开通的莞惠城际、穗深城际实现了东莞与惠州,广州与东莞、深圳机场之间的快速沟通联系,但通过以上线路,惠州与广州、惠州与深圳之间需在东莞西站换乘。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珠三角城际铁路网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未来惠州小金口站可通过莞惠城际、佛莞城际、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等线路,直接通达广州南站和琶洲站;通过莞惠城际、深惠城际、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等线路,直接通达深圳市中心和深圳机场。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