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飞
留言日期:
2020-10-28
主题:
询问广州地铁22号线南延线规划进度以及线路设计?
内容:
近期,广州地铁发布招标公告,提出对粤港澳大湾区线网优化客流预测进行专题研究,其中提到对广州地铁22号线东延至东莞段与深圳衔接点选择的客流比选论证。 请问目前广州地铁22号线南延线规划进度如何?是否会进入广州轨道交通规划第四期?还是直接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修编?有没有时间表? 另外目前公开的消息是22号线将经过庆盛、蕉门、大涌、南沙客运港,请问是否会考虑走庆盛、蕉门、进港大道、虎门渡口、南沙客运港的线位?走进港大道可以考虑设计多个站点快慢线的方式,刚好可以弥补进港大道没有地铁线路的遗憾,另外可以把广州地铁15号线改为只建设南半段,这样可以减少重复线路。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28
答复时间:
2020-11-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广州地铁22号线起于番禺广场,至白鹅潭。22号线南延线尚未获得国家批复建设规划。我委支持广州市编制新一轮线网规划及开展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规划调整报来后,我委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做好省级初审工作并尽快上报国家,支持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