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桂子
留言日期:
2020-10-02
主题:
关于广州地铁3号线东延段是否可以延长到亚运城?
内容:
尊敬的发改委领导: 您好,我有个问题,现在广州地铁3号线东延段正在建设当中,与四号线海傍站换乘,海傍站旁边的亚运城是一个体量很大的楼盘,我不久前在亚运城也买了一套房子,亚运城发展十年以来,陆续有几万人入住,等楼盘完全建成后,预计有20万人口在此居住。但是对这里的人来说,亚运城里面离海傍站很远,最里面离地铁站有3公里,出行真的不方便。如果三号线东延段能延伸到亚运城里面设站(据说规划远期延伸到海鸥岛),会对居民的的出行会有很大的便利。真诚希望国家在规划地铁站的时候,尽快尽早解决这个问题,这里的人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很多人要前往市区上班,路上会浪费很多时间。另外我在市规划局的网站上看到,广中澳高铁有规划从亚运城天骄和天韵组团中穿过(具体走向,铺设线路未定),是否可以在亚运城设站,并与地铁三号线延伸到亚运城的站对接?这样的话,这里的居民出行会很好地解决!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09
答复时间:
2020-10-1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3号线东延段自番禺广场至海傍。海傍至海鸥岛段为广州市规划的远期线路,将在后续条件成熟后按程序向国家申报建设规划,获批后启动前期工作。(二)广中珠澳高铁目前处于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科学合理确定项目线站位方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