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INTIANTIM
留言日期:
2020-06-08
主题:
广州八号线北延线(白云湖-广州北站)地铁线是否继续建?目前进展如何?
内容:
之前看过官方报道说八号线北延线(白云湖-广州北站)在去年年内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修订,现在半年过去了,原计划在2019年就该开工建设的,现在2020年6月依旧没有任何开工的消息。作为第三批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唯一一条未动工的线路,承载着广州北部白云和花都进入市区的大动脉,广花路每天都因为车流量太多而拥堵,附近居民交通非常不便,呼声不绝于耳。不知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和建设者,广州发改委和地铁集团是否因为加以重视,迟迟不按计划推进是否涉及利益冲突,职能部门是否涉嫌不作为不担当?如果该线路取消建设请及早进行公示告知,以免让市民抱不切实际的期望,多次寒心无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09
答复时间:
2020-06-1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地铁8号线北延段(白云湖-广州北站)是国家批复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线路。在线路开展可行性研究期间,结合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花都区的意见建议,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线路部分走向和敷设方式进行研究优化,对比批复内容有较大调整。根据国家政策要求,需重新向国家履行调整程序。目前,广州市正在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抓紧办理该线路调整手续。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