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湾区小陈
留言日期:
2020-03-24
主题:
关于肇顺南城际的建设
内容:
您好,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之下,总所周知珠三角东西两岸无论在道路交通建设和铁路交通建设都是处在一个不均衡的状态的,珠三角西岸人民十分迫切需要高速铁路在珠三角西岸更多的落实,请问肇顺南城际的建设有没有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建设或者当中呢?是否考虑调整为近期实施方案呢?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5
答复时间:
2020-03-26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肇顺南城际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200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珠江三角洲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7年12月,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珠三角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实施调整方案》,考虑到肇顺南城际高明至南沙段与拟规划建设的江肇铁路、深茂铁路相关路段共通道,我省“十三五”时期暂不实施该项目。目前,我省正在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报批。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相关工作安排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