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panyanlin
留言日期:
2020-03-10
主题:
关于深惠城轨路线前期研究的建议
内容:
深惠城轨是深圳连接惠州的重要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根据前段时间省发改委发布的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深惠城轨是由深圳前海引出经西丽,龙华,平湖,东莞凤岗,深圳龙岗,东莞谢岗至惠州沥林接莞惠城轨,对于深圳以及东莞凤岗段的设置无太多异议,但惠州段如果按照目前的路线的话设置有点不太妥当,龙岗出来走谢岗转沥林看似利用了莞惠城轨,但这个路线不仅要翻越观音山而且对于联系深惠两地群众的出行便利并无实质性作用,城轨不像高铁,应更加考虑设站及路线方便群众日常出行的目的,在齐心合力建设大湾区的当下,加强城市联络,建设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的前提下,深惠城轨应考虑来往深惠两地需求较多的地区,按照这个目的路线应在出龙岗后按照惠阳新圩,三和,永湖,惠城南站,平潭机场(后期可以考虑再延伸到惠东县),这样在远期实施完惠大铁路客运改造可在惠城南站实现互联,深圳东部地区可直接至惠州平潭机场乘机,更好地提高惠州机场的地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10
答复时间:
2020-03-1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目前,我省正在开展深惠城际前期研究工作。关于深惠城际具体线路方案问题,将在项目可研过程中,统筹考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落实规划、用地、社稳等前置要件,综合客流需求、运输组织、与其它交通方式的衔接、工程实施条件、工程投资等多方面因素,经过专家评审后科学合理确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