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ET
留言日期:
2021-10-15
主题:
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立项流程
内容:
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立项企业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有具体的文件依据嘛?是否必须要提供专项供热规划?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18
答复时间:
2021-10-20
答复单位:
广东省能源局
答复内容:

关于项目核准权限:

根据《广东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粤府〔2017〕113号),燃气热电项目需纳入省能源专项规划后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广州、深圳市实施的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1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实施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粤发改规〔2020〕9号),燃气热电项目核准权限现已下放或委托至各地市发改部门。

关于项目核准所需材料及流程: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发改规〔2019〕1号)第六条,项目核准、备案通过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https://www.gdtz.gov.cn)办理。用户可在在线平台首页下载专区下载《投资项目代码,企业备案、核准申请手册》。根据粤发改规〔2019〕1号文第十二条,申请项目核准应当提交以下前置手续证明文件:选址意见书(仅指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项目);用地(用海)预审意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明确可以不进行用地预审的情形除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办理的其他相关手续。

关于项目纳入省专项规划:

省能源专项规划的重点项目由省能源局根据各地市发改局(委)及各发电集团上报的项目统筹规划。纳入省规划的项目需取得所在地市政府支持,热电联产项目需要向地市发改部门提供专项供热规划,建议与地市发改部门进一步联系沟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