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与中国海油等签署大亚湾工业园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集群研究项目谅解备忘录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 时间:2022-06-29 16:20:50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7日,中国海油、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壳牌集团、埃克森美孚在中国北京、广州,英国伦敦,美国休斯敦四地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大亚湾工业园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以下简称“CCS/CCUS”)集群研究项目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国首个海上规模化千万吨级CCS/CCUS集群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范伯登,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伍德伦分别以视频方式致辞。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立伟,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分别作发言。随后,中国海油、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壳牌集团、埃克森美孚四方代表正式签署大亚湾区CCS/CCUS集群研究项目谅解备忘录。

图片

  根据谅解备忘录,签约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本着开放、共享的理念,联合开展CCS/CCUS产业集群的商业模式、技术路径、政策机制等研究和评估工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推进大亚湾工业园区规模化CCS/CCUS集群研究项目建设,将国际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引入广东,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惠州大亚湾经开区管委会、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见证谅解备忘录签署。埃克森美孚公司、中海油深圳分公司、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我委资环处负责同志在广州会场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