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东莞市狠抓治理整顿 深入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系列经验篇之五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节能处 时间:2022-04-02 14:48:02
字体: [大] [中] [小]

  编者按: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国民经济贡献度低,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带动作用有限,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已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淘汰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专门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283号),要求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推动我省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工作向纵深开展,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总结了近期部分地市的典型做法,供各地借鉴参考。

  第五篇:

  东莞市狠抓治理整顿深入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

  东莞市高度重视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工作,明确要求各镇街(园区)要将整治“挖矿”工作与其他执法检查相结合,重点对分租式厂房以及“三小场所”开展全面摸排。

1.png

  去年10月,清溪镇在分租式厂房中查获东莞市首起集中式“挖矿”窝点,清理矿机260余台,之后清溪经验被推广至各镇街(园区)学习借鉴。截至3月中旬,东莞市、镇各部门累计共出动检查6050人次,清理集中式“挖矿”窝点24起,个人“挖矿”35起,累计清理和查获“矿机”2957台。

2.png

  3月2日,东莞市发展改革局、公安局以及属地镇街政府在谢岗镇粤海大道银满地工业园一分租式厂房中查获一起集中式虚拟货币“挖矿”式窝点,现场查获“矿机”约1000台,以及部分待组装“矿机”零部件。根据供电部门的数据,该窝点自去年7月份“挖矿”以来,在2000平方的厂房内,月用电量超过90万度,对东莞市能耗“双控”和国家双碳战略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接下来,东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的工作部署,对“挖矿”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