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云浮市坚定不移深入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系列经验篇之六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节能处 时间:2022-04-02 14:43:16
字体: [大] [中] [小]

  编者按: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国民经济贡献度低,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带动作用有限,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已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淘汰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专门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283号),要求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推动我省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工作向纵深开展,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总结了近期部分地市的典型做法,供各地借鉴参考。

  第六篇:

  云浮市坚定不移深入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

  云浮市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处理、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的原则,通过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由发展改革部门牵头,组织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网信、供电、三大通信运营商力量,持续形成整治虚拟货币“挖矿”的高压态势。

1.jpg

  2022年3月15日,云浮市罗定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网信办、供电局、电信公司等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大数据研判,对辖区内疑似虚拟货币“挖矿”地址开展核查工作,在罗定市加益镇合江村罗定侨宇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内发现一处非法虚拟货币挖矿“矿场”,该“矿场”在文具制造车间的掩护下已持续挖矿一段时间。联合检查组现场对“矿场”进行断电处理,查获“矿机”554台,并将对涉事企业进一步依法依规处置。

2.jpg

  下一步,云浮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击以“信息化、大数据、高科技”为幌子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云浮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