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时间:2020-08-05 15:01:03
字体: [大] [中] [小]

  8月4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主持会议,委总经济师黄华东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投入复工复产攻坚战、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和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经贸斗争、香港“修例风波”三重冲击下,为推动经济运行总体稳定转好、逐步回升付出了巨大努力。

  会议指出,疫情仍然是当前我省经济稳定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外部环境严峻复杂是我省经济恢复向好的重大挑战,内部经济循环不畅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是制约经济持续回升的关键问题,守牢发展底线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也要清醒认识到,这些困难和挑战,是阶段性的、暂时的,也是可以克服的。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应对中长期挑战和继续打硬仗的充足准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战略判断和总体要求,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立足当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深入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推动消费尽快回升,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兜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要着眼长远,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笃定心志扎实推进“双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坚持结构调整战略方向,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深入实施区域城乡重大战略,把握时机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的新形势、新变化,努力编制出高水平的“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上下联动,提升水平能力,积极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共同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委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全体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全体负责同志和各科(处)室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